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井陉  > 井陉文旅  > 太行天路
发布时间:2020-04-02    
来源:    
责任编辑:井陉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

 

 

 

 
为推进井陉全域旅游发展,打造省会人民休闲旅游自驾体验目的地,井陉县委、县政府深入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资源优势特别是扶贫攻坚工作需要,发扬和升华张河湾、绵右渠及抗洪精神,全县上下主动捐款捐物,自发出动,战天斗地,创造了22个月畅通“天路”西线的奇迹,100天内贯通“天路”东线的壮举,在太行崇山峻岭中建成了全长近60公里的“井陉天路”。从省会石家庄至南二环西延,接衡井线、石太高速路口,经南良都、栾家窑、张家庄、北障城、南障城、吕家、大梁江、南张井、于家、石尚小镇、西柏山,接石太高速秀林口。将秀林镇、于家乡、天长镇、南障城镇的26个古村落串连在一起。沿途修建了井石快速路驿站、南良都驿站、栾家窑驿站、塔寺坡驿站、太行古镇驿站、史家驿站,成为了井陉全域自驾游系统标志性工程。
这条“天路”既是休闲旅游路,也是产业致富路,更是凝聚了井陉智慧、创造了井陉速度、标记了井陉质量、贡献了井陉方案、丰富了井陉精神内涵的丰碑路!是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思想永远不能丢”的井陉答卷;是激励井陉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不断前进的精神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