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    
责任编辑:井陉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

319日,井陉召开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3月18日全县3起火情地问责、打击情况,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做了深刻检讨。
会议指出,井陉是纯山区县,护林防火历来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气温回升快、降水少、大风天气多,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加上来井陉踏青游客人数的日渐增多和清明节的即将来临,全县护林防火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时刻绷紧护林防火这根弦,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保护好山场植被,保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护好生态建设成果。

就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宣传要再浓厚。巡逻车要加大巡逻频次,大喇叭要加大广播频次,宣传单要入户,手机短信要全覆盖,媒体要加大宣传上力度。二是防控要再严密。要加强值班值守,要合理设置检查站,要盯紧重点区域,要管控特殊人群,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要加强督导检查。三是责任要再压实。要严格落实县领导分包乡镇、县直单位分包村等包联机制,责任要具体到人,压力要传导到位。四是处理要再强化。发现火情,要从严、从快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并同步进行问责。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四大班子领导,人民武装部 部长,法、检 两 长,县直各单位、县委、县政府督查室主要负责同志,应急管理局、林业总站班子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班子全体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