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部门动态
发布时间:2024-02-08    
来源:    
责任编辑:井陉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

2月6日,县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县委书记刘丽香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休养胜地、经济强县、魅力井陉”提供坚强保证。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亚松,县委副书记韩建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霍爱民出席会议。
 
刘丽香指出,去年以来,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不移在项目建设、环保治理等重大斗争一线执纪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县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发生了鼓舞人心的新变化,营造了同心协力、励精图治、风气清朗、公平健康的良好政治生态。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刘丽香强调,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新成果,必须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清楚认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一定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对“国之大者、党之大计”做到心中有数。要深刻理解我们党“为什么能自我革命”,一定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准确把握我们党“怎样推进自我革命”,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以”为要求,继续推进新征程上党的自我革命。
 
刘丽香指出,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必须亮明旗帜、下大力气,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年是我县高质量发展的突破之年、跃升之年,“乘风破浪”首先要“去污除锈”,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为奋进新征程保驾护航。要保持不回头、不松懈、不慈悲的高压态势,严防权力寻租,斩断利益传输纽带,惩治蝇贪蚁腐。要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体系,健全源头防控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制度,强化末端监督制度。要严守党性、党风、党纪的硬杠杠,严格执行政治规矩,坚决抵制四风侵袭,弘扬实干担当之风。要营造自律、拒腐、崇廉的好风尚,端正认知,深化教育,净化圈子。
 
刘丽香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是极其严肃的政治责任,必须担在肩上、抓在手中,要加强党的领导,健全监督体系,强化自身建设,为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井陉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冯振生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创建设休养胜地经济强县魅力井陉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经济开发区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内设机构、派驻(派出)机构,县直机关纪工委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除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外的其他班子成员,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