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要闻  > 井陉要闻
发布时间:2024-01-15    
来源:    
责任编辑:井陉县人民政府
【字体: 】    打印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和市委全会部署要求,认真总结2023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各项工作,动员全县上下接续奋斗、笃行不怠,努力开创建设休养胜地、经济强县、魅力井陉新局面。县委书记刘丽香代表县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持续奋进激情、永葆昂扬斗志,共同开创新时代井陉更加辉煌的前景”的讲话。
全会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三个统筹”“五个必须”“九个方面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正确处理“五个关系”、牢牢把握“三个重要要求”、聚焦“八个坚持”攻坚突破。市委全会把2024年作为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冲刺之年、决胜之年”,提出“五个坚决摒弃”“十个方面新突破”的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一年来,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迎难而上、拼搏奋进,在完善之年、提升之年取得了令人瞩目、振奋人心的新成绩。党建工作取得重大成就,抗洪救灾夺取全面胜利,项目建设提质增量,山水县城深度蝶变,乡村振兴全域推进,文旅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会议指出,井陉历史文化灿烂、资源禀赋丰厚、区位条件优越、生态环境良好,要葆有后发赶超、跨越发展的强大自信。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井陉未来3-5年都将处于艰难的创业时期,全生命周期绿色矿山、现代化开发区、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成果还没有巩固,经济社会发展还不够繁荣,干部队伍思想上的山门还没有彻底打开,必须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把井陉的事业推向前进。
中国共产党井陉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1月14日召开。王月 摄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全县高质量发展的突破之年、跃升之年。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视察石家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全会决策部署,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举全县之力接续打好八大攻坚战,不断增强县域经济的内生动力和造血能力,加快建设休养胜地、经济强县、魅力井陉,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井陉力量。
会议强调,要锚定任务接续奋斗、久久为功,全力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接续打好投资融资攻坚战,力争全年融资规模达到65亿元以上;要接续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攻坚战,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建设、招商引资全面发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矿山发展抢抓机遇,确保经济强县战略取得扎实成效;要接续打好园区建设攻坚战,强化政策倾斜、狠抓核心任务、完善基础保障,以奔跑的速度奋进“税收过亿级园区”;要接续打好城市建设攻坚战,狠抓项目建设运营,重点实施“22379”工程,大力完善交通路网,深度推进精管善治,不断提升群众居住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接续打好文旅强县攻坚战,抓明珠项目打造精品,抓传统村落彰显古韵,抓文旅融合丰富内涵,抓活动推广引爆人气,加快实现由文旅资源大县向文旅强县的跨越;要接续打好乡村振兴攻坚战,狠抓村集体经济稳定增收,充分发挥多中心辐射带动作用,大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开展区域品牌创建,巩固和美乡村建设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始终走在全省前列;要接续打好生态环境攻坚战,抓实环境综合治理、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扩大绿色优势,不断擦亮井陉“绿水青山”的生态底色;要接续打好民生幸福攻坚战,不断增进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福祉,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坚决守牢守好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事关发展、事关成败,必须始终把党的领导、党建引领牢牢抓在手上。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工作全过程,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用好系列基层党建品牌,深入推进村集体经济倍增攻坚等工作,打牢坚如磐石的执政基础;要把“严管就是厚爱”贯穿始终,严肃规矩、严明纪律、严格整改,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以有为有位激发干劲、以重大斗争历练成长、以解放思想打开格局,发挥决定因素的决定性力量;要砥砺奋发作为的强烈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求真务实、团结奋斗,把每项工作都快干、干成、干到极致。
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接续奋进激情、永葆昂扬斗志,全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的井陉实践,共同开创新时代井陉更加辉煌的前景!